Skip to main content

当初在我发布《使用系统自带工具制作个性化DMG映像》这篇文章时就是用这个小软件做示例的。距离编译并打包好已经半年多过去啦,现在我才发布出来真不愧是懒癌晚期患者(笑)。

nib 文件是 Cocoa App 的界面资源,代码中一般用xib代替了nib,因为这样方便版本管理。不过发布出去的仍然是nib,而且是编译后的nib,这种文件直接用Xcode是不能被打开的。这时候就需要做一些特殊处理了,而 NibViwer 就是快速做这种处理的实用小软件。

简介

编译后的nib文件其实就相当于完整的能被 Xcode 打开的 nib 文件中的 keyedobjects.nib。一般的方法是替换完整 nib 文件中的 keyedobjects.nib。
具体可以参考国外的mac开发者论坛:http://mactips.lotsaoxen.com/2010/11/how-to-open-compiled-nib-files-in-snow.html

在上面的方法中,使用了Compiled Nib Opener.nib作为基础包,并且一个文件就需要处理一次。而NibViwer就是为了简化这些步骤而生的,只需将已编译的nib文件拖入窗口就可以直接生成能被Xcode打开的nib了。

小提示:如果只是汉化软件的的话可以直接用文本编辑器替换字符串,而且不容易出错。但用Xcode打开nib文件能直观地查看需要替换的字符串,所以这么做还是很有必要的。

软件介绍

▇ 软件小档案 ▇

  • 软件名称:NibViwer
  • 软件版本:1.0
  • 软件语言:简体中文与英语
  • 软件性质:开源软件
  • 软件大小:483 K
  • 应用平台:OS X 10.7+
  • 开源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annidy/NibViwer

这个软件并非我原创的,是由ani di编写。不过原作者并没有发布编译后的版本,并且当时也没有汉化。
当时我在汉化 iStat Menus 时因为 nib 的问题发愁,在网上找到了这个软件的源码并进行了编译,去除了一些错误,并将软件汉化了(不过说实话这种专业性极强的小软件没有中文也无所谓啦)。

下载

下载地址:百度网盘 密码: d7vj
如果需要源码请到开源地址浏览。

Hintay

帝王鸽

4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表情 图片 粗体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下划线 段落引用 代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