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最近入手了一款香港VPS,在上面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。其中自带了IIS7,但是IIS7并不带PHP环境。至于为什么要用Windows,还要在windows上用PHP……人们不是常说生命在于折腾么?

IIS7上自带了CGI(通用网关接口)模块,因此挂上PHP啊,Python啊都不是问题。但是我找了一些配置PHP的教程都很麻烦,这次我们就来快速配置PHP,怎么快就怎么来。

1.下载PHP for Windows

Windows下的PHP与Linux下不同,是不需要自己编译的,而是预发布模式,我们只要下载就可以啦。

下载页面:
http://windows.php.net/download/

在这里要注意,由于我们是给IIS7配置的PHP,使用的是PHP的fast-cgi模式,因此应该下载Non Thread Safe(非线程安全)的版本。而Thread Safe(线程安全)的版本是给Apache使用的。这两者具体有什么区别呢,我也不太清楚……你也可以反着来试试看呢~

下载完后解压到自己想要的目录,例如D:/PHP

2.下载PHP Manager for IIS

接下来要下载的就是我们的主角PHP Manager for IIS了。这是一个由ruslany编写的PHP管理小工具,支持IIS 7和IIS 7.5,支持多个PHP版本切换、PHP环境检查、开启/禁用PHP扩展等功能。我们可以使用它来方便快捷地配置PHP环境,甚至是多个PHP的环境。

项目主页:http://phpmanager.codeplex.com

下载后双击安装,安装成功后你会在IIS中看到PHP Manager模块。
PHP-Manager-in-Menu

3.配置PHP

打开PHP Manager模块,选择 Register new PHP Version,再选择你的PHP放置文件夹中的php-cgi.exe,例如D:/PHP/php-cgi.exe,确定即可。

当然你也可以添加多个PHP版本,只需再点击Register new PHP Version选择就可以了。

到这里PHP环境就配置完了,简单吧?
PHP-Manager-Main-Menu
PHP Manager可以说是IIS 7/7.5的一大利器,你不仅可以很方便地配置PHP环境,还能很方便地启用/禁用PHP扩展、配置PHP设置等,更多功能请自己发现哦~

Hintay

帝王鸽

1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表情 图片 粗体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下划线 段落引用 代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