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  “人在江湖飘,哪能不挨刀。”就算在网络中也是一样的,即使你已经安装了杀毒软件,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也会中了木马病毒的招。这样不但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,而且还会可能造成资料的损失等等你不想发生的事件。另外我觉得杀毒软件又特别拖慢系统的速度,就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了么?

推荐的软件

如果经常下载试用一些不太清楚其安全性的文件,我们可以选择安装“影子系统”软件,例如PowerShadow还有ShadowUser等等。什么是“影子系统”呢?引用百度百科的一句话:

影子系统是隔离保护Windows操作系统,同时创建一个和真实操作系统一模一样的虚拟化影像系统。进入影子系统后,所有操作都是虚拟的,所有的病毒和流氓软件都无法感染真正的操作系统。系统出现问题了,或者上网产生垃圾文件,只需轻松的重启电脑,一切又恢复最佳状态。

其实,除了他们之外,还有一款小巧使用的类似“影子系统”的软件喔,它的名字叫 Sandboxie ,有了它,就可以放心的在因特网中冲浪而不必担心中毒,甚至可以不安装杀毒软件了。

Sandboxie的原理

Sandboxie允许你在“沙盘环境”中运行浏览器或其他程序,顾名思义可以看做是一种容器,里面所做的一切都可以推倒重来。 因此,在沙盘中运行的程序所产生的变化可以随时删除。可用来保护浏览网页时真实系统的安全,也可以用来清除上网、运行程序的痕迹,还可以用来测试软件,测试病毒等用途。即使在沙盘进程中下载的文件,也可以随着沙盘的清空而删除。

这里引用官方的一段话:电脑就像一张纸,程序的运行与改动,就像将字写在纸上。而Sandboxie就相当于在纸上放了块玻璃,程序的运行与改动就像写在了那块玻璃上,除去玻璃,下面还是白纸一张。

 

Sandboxie运行示意图:(来自官网)

Sandboxie示意

看上去是不是跟影子系统很像?不过它们之间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:影子系统是对整个系统进行保护,而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出,Sandboxie是对电脑的局部进行保护,可以很灵活地设置一个或几个觉得“危险”的程序运行在“沙盘”,而其他一切则正常运行。因此,对普通用户来说,Sandboxie的局部保护功能可能会更加方便。而且,用户还可以设置让Sandboxie像影子系统一样对整个系统进行保护的哦。

Sandboxie的安装与使用

▇ 软件小档案 ▇

  • 软件名称:Sandboxie
  • 软件版本:3.54
  • 软件语言:多国语言
  • 软件性质:免费软件
  • 软件大小:1.44MB
  • 应用平台:Windows 2000/XP/Vista/Win7(支持32/64位系统)
  • 官方网站:http://www.sandboxie.com/
  • 软件下载:点击这里

第1步  Sandboxie的安装很简单,只需一路点击下一步下去即可。安装完毕后会自动弹出一个窗口,即可在这里面操作(如下图) 。

主界面

第2步  打开Sandboxie后,里面会有一个名为“沙盘 DefaultBox”的初始项目。如果你要在这个沙盘中打开软件什么的,可以在“沙盘 DefaultBox”上面单击右键,点选“从沙盘中运行”再从选单中点选你要执行的任务。

执行

第3步  如果按了“从开始菜单运行”的话,就会出现一个小小的菜单,请从菜单中选择桌面、程序或开始菜单中的项目来运行。另外,也可直接将你要运行的程序托曳到Sandboxie窗口中的沙盘上面,直接在这个沙盘里执行。

image

第4步 当我们运行了某个程序后,“沙盘 DefaultBox”项目下面就会列出正在沙盘中运行的程序。

而在沙盒里运行的软件或开启的窗口,标题左边都会有一个「#」符号,表示该程序正在独立的少盘环境中运行。

界面

第5步 如果你要终止某个沙盘中的已经开启的软件,可以在沙盘名称上按右键,再点“终止程序”....或者按“删除保存内容”等,让我们将整个沙盘清空,恢复原样。

image

第6步 Sandboxie支持多个沙盘同时运作,如果你希望在不同的环境中做各种实验,可以按“沙盘”→“创建新沙盘”,新增多个独立运作的沙盒来玩玩。

image

第7步 另外,我们也可按“查看”→“文件和文件夹”,切换成档案浏览模式,看看某个沙盘在执行某些程式时,会用到啥东西。

image

 

就介绍到这儿了,其他功能大家多多发掘哦~~~

Hintay

帝王鸽

4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表情 图片 粗体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下划线 段落引用 代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