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前几天入手了hintay.de域名,但是域名解析一直不成功,无法更改解析服务器。在与注册商发了N个TK后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(一开始回答地还不明所以,心塞),在这里写下心得,希望能让其他人少走点歪路吧。

.de域名的解析与主流的.com .net .org域名解析有点不同,它对NS服务器的要求特别严苛。具体的要求可以参考http://manage.resellerclub.com/kb/answer/1132#ns,太复杂的规则我在这里就不细说了,我只写出我的经验来。

说明

在whois域名时我们可以看到nameserver的下面有一个Status,这其实指的是DENIC(注册局)服务器与NS服务器的连接状态。如果显示的是"Status: faild"说明信息上的NS服务器无效,而正常的状态下应该显示connect。如果保持faild状态三十天DENIC就会删除域名。

经过我的多次测试后发现是DENIC的服务器能正常连接的解析服务器才能提交生效,否则提交了之后再去查询还是原来的NS服务器。有可能的提示是:
错误提示
大意就是因为NS服务器不可用所以提交上去就被马上删除了。

状态检测

使用注册局提供的工具

在修改.de域名前应该使用DENIC的官方工具检测下服务器可不可以提交:https://www.denic.de/en/service/tools/nast/

1-.de-example
参照上图填写域名和要检测的域名服务器,然后点击Execute check进行检查。

 

失败的信息

2-.de-check_failed
如果显示"Result :Check failed."的话说明是有问题的,应该往下查看详细的信息。

3-.de-timeout
显示Timeout的话就是这个解析服务器注册局无法连接,是不能提交成功的,应该换用其他解析服务器检测。

4-.de-inconsistent
如果提示"Inconsistent set of NS RRs (IP, NS host names)"的话基本是填写的解析服务器不完整,可以尝试完整填写信息里括号中显示的解析服务器再进行检测。
检测页面里点击"More name servers"可以添加更多解析服务器。

 

成功的信息

5-.de-successful
显示以上成功信息就表示这个列表里的解析服务器是正确的,可以使用注册商的接口提交就可以啦~
特别要注意的是提交的ns服务器列表一定要填写完整,比如有5个服务器就要5个都填写上,否则提交会失败的。

小结

使用管理局的工具测试后可以知道国内的dnspod和114DNS等免费解析服务都是不能用的。我推荐是使用he.net的免费域名解析(我自己也是用这个),he.net管理着是Fremont机房,声名显赫。当然国别域名还是推荐使用原始的DNS服务器,可以避免很多问题的出现(当然注册商的服务器不可用的那是例外啦~)。
提交了之后再whois下,Status显示为connect并且NS也显示为提交上的服务器就可以了,再耐心等待记录生效就好啦。

Hintay

帝王鸽

1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表情 图片 粗体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下划线 段落引用 代码